官网首页 学校新闻 标志歌曲 逻辑思维 隽永校情 毕业留念 校园文化 军训演讲 译制影片
网视首页 影视动漫 校园拍客 青年论坛 行观天下 微课讲坛 成语故事 获奖影视 立体平面
您当前的位置网视首页 > 译制影片 > 我校师生译制影片《庞贝末日》(中)

我校师生译制影片《庞贝末日》(中)

我校师生译制剧情片《庞贝末日》情况概述

  经过前几期动画片配音的完成,影视译制片在我校已经形成规模。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我校师生再接再厉,在音乐工作室贺强老师的带领下转向译制剧情片《庞贝末日》。

  《庞贝末日》是根据罗伯特哈里斯同名历史小说改编,由导演保罗·安德森执导的古装史诗灾难片。影片讲述了古罗马时代,维苏威火山爆发在即,庞贝古城的贵族小姐与奴隶斗士面对危难不离不弃,后被淹没在火海当中的爱情故事。

  这部影片的译制耗时一年零三个月,配音人员换了3次,重新录制了3次,前前后后参加配音的人数达到71人。正因如此,这部影片的配音译制比以往的动画配音难度要大得多。影片中人物角色年龄跨度比较大,有年过七旬的老爷爷老奶奶,也有新生的小婴儿,对于90后的学生来说,如何能准确地拿捏好人物情感,如何能掌控好人物音色的跳跃性,都是巨大的挑战。

  除了上述两点,影片中的人物环境同时也要给予重视。在配音过程中,不仅要抓住人物角色性格特征的典型性,而且也要根据影片人物环境来还原人物心理的变化。但是,同学们并没有因为难度大而退缩,而是通过利用课余时间观看影片,编改人物台词,和其他配音人员对于人物角色性格分析相互交流等,使影片配音呈现出最佳效果。

  影片中有大量的火山喷发,海水漫灌,士兵刀剑乱舞,战场上怒马嘶鸣飞奔等声音,这对后期音效制作要求上就比以往声音制作高出3倍。混音师后期在制作这些场景声音时,不仅要满足观众视觉上的冲击感而且也要给观众一种身临其近的感觉。

  录音师在专业上的精益求精,同学们认真负责的态度,给我们呈现了现在的精彩影片《庞贝末日》。这不仅显示了我校同学优秀的思想品德,更彰显了我校正确的办学理念,为今后的教学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龚正  播主1101   阿提库斯

李菁   播主1501  奥里莉亚

李景帅  财管1407  科乌斯

王卓远  广编1608  古兰克斯

王梓倩   播主1404  卡西亚

郗雨晨  播主1501  迈洛

张耀  播主1605  贝拉托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